白云飞

人生的意义在于能时刻学习到很多知识,能遇见很多良师益友。。。

扛着笔,写出独自的性格
文/白云飞      图/网络

辗转于人生路口,彷徨了青春成梦
在梦的地方,我就醒着冷漠的咀嚼
谓之曰:拎魂旅行
墨海行舟,涤荡思绪
踩着积水,逼痛走远
走到无人烟的那处,我就用黑手帕
擦去触须滴下的黑,陪着黑哭泣,再晾干黑

岁月沉积,光阴擦肩
滴滴答答的钟声摧毁了心的轨迹
摧毁了路的昨日,转首前进
我只好抽出出窍的眼神
去电劈那看不到的巍峨和易变
情愿枯竭,情愿丑陋

是啊!在灰色的天空下赤足,返归一种娇柔
顶着山,若无法前进,我就站定压缩
断,梦的地方,就是开始
寻求攀爬的,悬崖上的着落处
也许没有多余的抉择,我更不能回头,那么
只有向上,心追求的,那个普通的、淡美的真实
即使得不到,可是,我朝着它,我走向它,就是所值

断,梦的地方
思,心的流浪
当阳光狠狠地煎着你,除了多变的云彩遮住了视线
蹉跎就转交给夜,吞失你的惊觉
待醒来才知道,梦何以能够为你守住你们的约定
四季的风景渲染了你,可时间的巨斧却劈离你们
虽转变了沧桑岁月的印记,却又斧刻了无限和有限

求知的饥渴正一路漂泊,理智也正驱逐着混沌的感觉
刻度的尽头,测衡出的些许无可奈何
逐句逐字捧读出悔悟:如果你一任麻木的庸俗拥着走
除了无知,最后
你将不会得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

久久地沉淀思路,心智剥开迷茫
推开附众,走自己的荒地
扛着笔,写出独自的性格

评论(52)

热度(101)